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预防早死,每日吃八两蔬果最合适

发布时间:2014-08-18 点击量:

    近期公布的一项Meta分析表明,想要降低早死风险,一个人每天食用5份蔬菜水果(1份蔬菜的重量定义为77 g,1份水果的重量定义为80g)比较合适。(BMJ .2014,349:4490)

    研究者认为,这项分析为证明多摄入水果蔬菜会降低全因死亡特别是心血管病死亡风险提供了证据。

    这项Meta分析所纳入的文献追溯到1950年,基本涵盖了探讨不同程度水果蔬菜摄入量与全因死亡、心血管或癌症死亡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其中涉及全因死亡的7项研究表明,每日摄入1份、2份、3份和≥5份蔬菜或水果时,死亡风险依次可降低8%、15%、21%和26%;但摄入蔬菜水果再增多时,死亡风险不会进一步降低。

    研究者对涉及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研究进行分析后发现,每多吃1份(多达5份)水果蔬菜,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会降低4%。单独分析发现,每多吃1份水果,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会降低5%;每多吃1份蔬菜,心血管病风险会降低4%。

    然而,水果蔬菜的摄入量与癌症死亡风险似乎无显著关联。

    作者警告说,这项分析存在局限性,包括水果蔬菜的摄入量都是自我报告,有些研究没有考虑其他种类食物的摄入,以及研究中的摄入量不统一等。

    (编译 任丽霞)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广西甜妹扫墓第一视角 特朗普:不会暂停关税政策 方便面真的不是垃圾食品 宝骏享境预售价13.28万元起 湘潭大学投毒案宣判死刑

      <code id='a74de'></code><style id='6aae4'></style>
    • <acronym id='f2d49'></acronym>
      <center id='f072f'><center id='2e602'><tfoot id='58ece'></tfoot></center><abbr id='e99e2'><dir id='7816d'><tfoot id='a5fa7'></tfoot><noframes id='c8fae'>

    • <optgroup id='90f94'><strike id='67c46'><sup id='52624'></sup></strike><code id='8361a'></code></optgroup>
        1. <b id='fdb49'><label id='9c6ba'><select id='e25e6'><dt id='f6e13'><span id='698ee'></span></dt></select></label></b><u id='6f690'></u>
          <i id='0babe'><strike id='35e79'><tt id='4a953'><pre id='08c8d'></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