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低脂肪饮食降低乳腺癌死亡率

发布时间:2017-07-27 点击量:

    美国洛杉矶生物医药研究所的Rowan T. Chlebowski等报告的一项随机对照试验显示,与常规饮食组相比,低脂膳食模式下的乳腺癌死亡率较低。(J Clin Oncol. 2017年6月27日在线版)

    早期妇女健康倡议项目的饮食改良试验结果表明,低脂肪饮食模式可能会大幅降低乳腺癌死亡率。因此,作为随机预防试验主要结果相关的分析,研究者对所有乳腺癌患者进行了中位16.1年的随访,在中位8.5年的饮食干预期间,分析了干预对乳腺癌患者死亡率的持久影响。

    该试验入组了1993~1998年美国40个临床中心的48 835名绝经后妇女,这些受试者乳房X线检查正常,既往无乳腺癌病史。研究者随机分配其接受饮食干预,目标是将脂肪摄入量(按摄入的能量计算)减少20%,并增加水果,蔬菜和谷物的摄入(40%;19 541例),或与接受常规饮食的人群进行比较(60%;29 294例)。

    在饮食干预组中,脂肪摄入和体重均下降(P<0.001)。在8.5年的饮食干预期间,发现1764例乳腺癌患者,饮食干预组中乳腺癌的年度死亡发生率较低,无统计学意义差别(0.016% vs 0.024%;HR=0.67,95%CI 0.43~1.06,P=0.08)。在同一时期,通过饮食干预,乳腺癌死亡(134例)人数显著减少(40例 vs 94例;HR=0.65,95%CI 0.45~0.94,P=0.02)。在16.1年的随访期间,饮食干预组的乳腺癌发生3030例,乳腺癌死亡人数也明显减少(234例 vs 443例;HR=0.82,95%CI 0.70~0.96,P=0.01)。

    (编译 袁丹丹)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清朝ppt 老特再次威胁将对中国的关税再增加50% 孕妇做四维意外拍下宝宝干饭瞬间 清北天才扎堆的机器人赛道 ,杀出一个大专生 超 50 家银行暂停无卡存取款等业务,无卡存取款有哪些风险?

      <code id='fc008'></code><style id='3ca12'></style>
    • <acronym id='dd051'></acronym>
      <center id='12a3c'><center id='cbdf2'><tfoot id='7a40d'></tfoot></center><abbr id='19415'><dir id='227e7'><tfoot id='a46e9'></tfoot><noframes id='cedba'>

    • <optgroup id='68eaf'><strike id='07034'><sup id='78777'></sup></strike><code id='cecae'></code></optgroup>
        1. <b id='e964d'><label id='c9a31'><select id='63cd3'><dt id='1659d'><span id='e9d96'></span></dt></select></label></b><u id='ae0eb'></u>
          <i id='edfa1'><strike id='07914'><tt id='00b38'><pre id='37721'></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