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维生素D缺乏增加三成肠癌风险

发布时间:2018-07-04 点击量:

    近年来,关于维生素D防癌的研究不少,之前有关于维生素D与肝癌关系的研究,亚洲最大样本研究对14万人随访20年发现,血浆维生素D浓度高与肝癌风险降低55%相关。目前,JNCI杂志上一项新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会使结直肠癌风险增加近1/3,当维生素D水平略高于目前认为的健康范围(50~<75 nmol/L)时,结直肠癌风险持续下降,这种作用在女性中尤为明显。(J Natl Cancer Inst. 2018 年6月14日在线版. doi: 10.1093/jnci/djy087)

    关于维生素D与结直肠癌关系的研究结果不一致,研究者对17个队列进行了汇总分析,其中11个队列来自美国,5个来自欧洲,1个来自日本,共12813名受试者,5706例结直肠癌患者,7107名健康对照者,将25-羟基维生素D(25(OH)D)作为衡量维生素D水平的指标。25-羟基维生素D是维生素D在人体内存在的主要形式,血中25-羟基维生素D水平也如实反映人体内维生素D水平。

    211期(小样)-33.jpg

    虽然很多研究使用25-羟基维生素D作为衡量指标,但选择的进行检测的实验室不同,化验方法也不完全相同,而维生素D浓度在不同化验方法下,不同很大。把标准不同的研究结果放在一起分析,结果自然也不准确。该研究选择了统一标准,17个队列中,8个队列之前未接受过血中25-羟基维生素D水平检测,研究者将血样送到Heartland Assays公司进行检测。其余9个队列受试者的25-羟基维生素D水平也按Heartland Assays的检测标准进行校准。Heartland Assays公司的检测仪已通过FDA批准。

    211期(小样)-35.jpg

    得到数据后,研究者进行了分析,将受试者划入不同维生素D浓度区间,选取50~<62.5 nmol/L区间作为标准,计算了25-羟基维生素D低于这一水平和高于这一水平对结直肠癌风险的影响。按美国医学研究所(IOM)标准,维生素D浓度充足的话,25-羟基维生素D水平应在50~<75 nmol/L,50~<62.5属于充足中的较低水平。

    与这一范围内的受试者相比,25-羟基维生素D<30 nmol/L的维生素D明显缺乏的受试者,患结直肠癌的风险增加31%;当跨越充足水平后,结直肠癌风险还有下降,在75~<87.5 nmol/L时,风险下降19%;87.5~<100 nmol/L时风险下降27%;不过跨越100 nmol/L后,风险也不再持续下降,反而会反弹升高一些。

    根据性别进行分析发现,在构建的模型中,25-羟基维生素D每升高25 nmol/L,女性结直肠癌风险下降19%,男性只下降7%。性别差别可能源于维生素D与雌激素的相互作用。

    (编译 孙菲菲)

    211期(小样)-36.jpg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钢铁之心 关税重压下苹果手机或成奢侈品 关于小米SU7安徽高速事故,想的聊10点 #小米su7碰撞爆燃致3死 #小米su7 #行车安全 #年轻人第一辆车 快讯!特朗普4月2日公布的关税将立即生效! 媒体:“台独”敢越线必遭重拳猛击

      <code id='b0043'></code><style id='f7bf7'></style>
    • <acronym id='03db0'></acronym>
      <center id='6c993'><center id='e2cf0'><tfoot id='ae4d3'></tfoot></center><abbr id='cdd69'><dir id='1b69a'><tfoot id='16389'></tfoot><noframes id='96dd0'>

    • <optgroup id='1fb0b'><strike id='33458'><sup id='f612a'></sup></strike><code id='4cb6d'></code></optgroup>
        1. <b id='e89f0'><label id='51334'><select id='97c7d'><dt id='1df1d'><span id='03c07'></span></dt></select></label></b><u id='289af'></u>
          <i id='d8bda'><strike id='74763'><tt id='6a47e'><pre id='ad4ed'></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