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蔬果摄入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发布时间:2018-08-06 点击量:

    美国研究者Farvid等报告的研究显示 ,蔬果摄入可降低乳腺癌风险尤其是侵袭性肿瘤风险。摄入大量蔬菜水果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较低,尤其是侵袭性肿瘤。十字花科蔬菜如菜花,以及黄色和橙色蔬菜,与乳腺癌风险较低相关性尤为显著。(Int J Cancer. 2018年7月6日在线版 doi:10.1002/ijc.31653)

    尽管此前已有研究证实过蔬果与乳腺癌风险的相关性,但证据力度较弱,尤其是特定蔬菜水果以及与侵袭性乳腺癌亚型的关系。

    1.jpg

    研究者分析了护士健康研究(88301名女性,1980年开始)和护士健康研究2(93844名女性,1991年开始)的受试者每4年一次提交的膳食调盘问卷,乳腺癌其他可能的危险因素包括年龄、体重、吸烟状态、家族史等从每2年一次的问卷调查中获得。

    分析发现,每天摄入跨越5.5份蔬菜水果的女性,较摄入不足2.5份的女性乳腺癌风险低11%。一份定义为一盘生叶菜蔬菜、半盘生的或煮过的蔬菜、半盘切开或加工的水果。

    研究者分析了不同激素受体状态和分子亚型乳腺癌与蔬果摄入的关系,发现较高蔬果摄入与侵袭性更强的乳腺癌亚型包括ER阴性HER2阳性基底细胞样乳腺癌等风险较低尤为相关。

    (编译 王岚)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明日方舟》干员「Mon3tr」技能展示PV 2岁娃烧伤 婆婆给儿媳下跪自责痛哭 詹姆斯谈勇士得到巴特勒,称「勇士总能引进一些新球员,像之前 KD,让球队更有活力」,如何评价这段话? 2000多年前古人就爱吃瓜 危地马拉前经济部官员谈美加征关税

      <code id='8a0a9'></code><style id='80192'></style>
    • <acronym id='8b9d2'></acronym>
      <center id='13f3e'><center id='01416'><tfoot id='feb02'></tfoot></center><abbr id='9b04f'><dir id='c199f'><tfoot id='0916d'></tfoot><noframes id='42bf0'>

    • <optgroup id='05d50'><strike id='d6623'><sup id='86a5d'></sup></strike><code id='2ef66'></code></optgroup>
        1. <b id='1d9de'><label id='e5880'><select id='7502b'><dt id='3f3c8'><span id='302f5'></span></dt></select></label></b><u id='c60c4'></u>
          <i id='8d6a8'><strike id='1a8a6'><tt id='9d0c1'><pre id='25dc7'></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