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膳食纤维与乳腺癌风险的分析研究

发布时间:2020-04-23 点击量: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Farvid等报告,对前瞻性观察性研究的荟萃分析显示,高总膳食纤维摄入与乳腺癌风险降低相关。(Cancer. 2020年4月6.日在线版 doi: 10.1002/cncr.32816)

    关于膳食纤维与乳腺癌风险的关系有前瞻性研究对其进行探讨,不过研究结果并不一致。研究者开展了这项系统性回顾和meta分析研究,对膳食纤维总摄入量和膳食纤维类型与乳腺癌发病率的关系进行分析。

    254-255期(完成版)-74.jpg

    研究者检索了2019年7月之前发表的所有相关的前瞻性研究资料,发现关于纤维摄入量和乳腺癌之间的潜在关系研究结果并不一致。

    研究者汇总20项观察性研究的数据分析发现,食用纤维最多的人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8%(最高类别对比最低类别的汇总RR=0.92,95%CI 0.88~0.95,I2=12.6%)。可溶性纤维与较低的乳腺癌风险相关(汇总RR=0.90,95%CI 0.84~0.96,I2=12.6%),较高的总纤维摄入与绝经前和绝经后妇女的较低风险均相关(RR分别为0.82和0.91)。

    研究者指出,该研究提供的证据表明,生活方式因素,如可调整的饮食习惯,可能影响乳腺癌的风险。该研究为美国癌症协会的饮食指南提供了证据支持,强调了富含纤维的饮食的重要性,包括水果、蔬菜和全谷物。

    不过,这些发现并不能证明膳食纤维可直接降低乳腺癌风险,需要进行随机临床试验探讨膳食纤维和乳腺癌风险降低是否存在这种因果关系。

    (编译 崔锦峰)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袁姗姗:北京春季很美 杨幂到底见证了内娱多少名场面 中核集团今年校招预计录用约8000人 美脱口秀界花式吐槽特朗普关税 指数增强基金迎来布局热,申报数量同比增逾两倍

      <code id='f0d0b'></code><style id='91f64'></style>
    • <acronym id='decc5'></acronym>
      <center id='33ee3'><center id='0c77c'><tfoot id='20194'></tfoot></center><abbr id='c98f8'><dir id='ec5b3'><tfoot id='02ffa'></tfoot><noframes id='0640c'>

    • <optgroup id='f59fd'><strike id='171ae'><sup id='c13ab'></sup></strike><code id='8d5a5'></code></optgroup>
        1. <b id='a2242'><label id='0a37b'><select id='54dfd'><dt id='10650'><span id='024eb'></span></dt></select></label></b><u id='ad4f8'></u>
          <i id='6d8cd'><strike id='ce727'><tt id='d20b8'><pre id='622da'></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