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摄入豆类食物可降低乳腺癌死亡风险

发布时间:2017-04-27 点击量:

    美国塔夫斯大学的FangFang Zhang等报告的一项研究显示,大豆食物对乳腺癌无害,甚至是有益的。(Cancer. 2017年3月6日在线版)

    既往研究证实摄入大豆与降低亚裔乳腺癌人群的死亡率或复发相关。一方面,大豆异黄酮被认为可抑制雌激素的发生,这样反过来会刺激急速敏感的乳腺癌的生长。另一方面,在西方国家由于摄入大豆的人群少,因此缺乏大豆对于乳腺癌有益的证据。此外,大豆异黄酮可激活乳腺癌的雌激素受体,这也会干预乳腺癌患者的他莫昔芬治疗。

    在一项囊括6235例北美及澳大利亚乳腺癌女性患者的多种族队列研究中,该研究分析了大豆异黄酮的摄入和全因死亡率的关系。研究者利用了收集入组乳腺癌家庭登记处的5年患者数据。

    中位随访9.4年后,1224例患者死亡。与摄入大豆异黄酮最低四分位数水平(<0.3 mg/d)的患者相比,摄入大豆异黄酮最高四分位数水平(≥1.5 mg/d)患者的全因死亡率降低了21%(HR=0.79,95%CI 0.64~0.97;P<0.01)。

    分层分析显示,在雌激素受体阳性和孕激素受体阴性及未接受激素治疗的乳腺癌患者中,高摄入大豆异黄酮与其全因死亡率的降低显著相关(HR=0.49,95%CI 0.29~0.83;P=0.006)。对于激素受体阴性的乳腺癌患者而言,大豆类食品或有保护作用。

    埃默里大学Winship癌症研究所的Omer Kucuk未参与该研究,他对这一结果充满希望。他表示,大豆类食物不仅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而且还对乳腺癌患者有益。因此可推荐乳腺癌患者摄入大豆类食物。大豆类食物也对其他疾病有预防效果,如糖尿病和高血压。

    (编译 童菲)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跳水世界杯加拿大温莎站:中国队获混合团体金牌 逃离美国的全球资本去了哪? 《斗哔杯》第一届开打!各位大厨各显神通!大家备好饭菜快来大吃一顿! 从越南工厂到墨西哥仓库,中国出海企业的供应链外迁图谱 成都蓉城发布中超百场纪念海报

      <code id='9b4ac'></code><style id='9a6bf'></style>
    • <acronym id='cfc35'></acronym>
      <center id='89084'><center id='2cc08'><tfoot id='e3a47'></tfoot></center><abbr id='a3918'><dir id='3c0bd'><tfoot id='e3a8e'></tfoot><noframes id='25f2a'>

    • <optgroup id='ad6c2'><strike id='357db'><sup id='0c0f3'></sup></strike><code id='270a3'></code></optgroup>
        1. <b id='29c7f'><label id='60fab'><select id='acfb0'><dt id='a8f28'><span id='26d0d'></span></dt></select></label></b><u id='0906c'></u>
          <i id='fca1a'><strike id='dd951'><tt id='a958a'><pre id='44153'></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