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摄入地中海食物降低40%的乳腺癌风险

发布时间:2017-04-27 点击量: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的Piet A. van den Brandt等报告的一项研究显示,每日摄入地中海饮食或可显著降低预后较差的绝经后女性乳腺癌的风险。(Int J Cancer. 2017年3月5日在线版)

    传统的地中海饮食特征是大量摄入植物蛋白、全麦、鱼和单一不饱和脂肪,适量饮酒,较少摄入细粮、红肉、甜食。既往研究多次证实饮食因素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但对于饮食与癌症之间的关系却不明确。

    该研究结果来自荷兰的62 573例55~69岁女性,他们在1986年提供了饮食和生活习惯信息,随访跨越20年。该研究包括2321例乳腺癌患者和1665位未罹患乳腺癌的人群的多变量病例对照分析结果。

    研究者发现,与最不依从地中海饮食的人群相比,最依从者可被降低40%的雌激素受体阴性乳腺癌风险(HR=0.60,P=0.032)。与依从性低的人群比较发现,依从性高的人群可降低39%的孕激素受体阴性或雌激素受体乳腺癌的风险。(HR=0.61,P=0.047)。在这些结果中,饮食的定义排除了饮酒,因为饮酒是乳腺癌的已知风险因素。然而,饮酒只是其中一个多变量因素,还包括其他因素如年龄、体质指数、乳腺癌家族史、使用激素替代疗法以及吸烟状态。

    由于激素因素的强烈影响,研究者也未报告饮食因素与雌激素受体阳性或所有乳腺癌有明显的相关性。研究者指出年龄较大的女性作为该试验的主体要比年龄较小的人群更可能获益。一般来说,绝经后的乳腺癌患者比绝经前的更易受环境因素的影响,如生活方式和饮食,绝经前的更易受遗传因素的影响。

    尽管地中海饮食对癌症患者有益的作用机制尚不清楚,但研究者认为可能是由于摄入的纤维、抗氧化物和维生素的含量高;也有可能是通过生物机制介导的,如慢性炎症和氧化应激,或通过控制体重;还有可能也与相关的DNA氧化损伤有关。

      (编译 童菲)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中国中免:全资子公司与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别惊讶,高关税只不过是美国历史上的常态 石楠花的花语是yue吧 智能辅助驾驶大比拼!理想VS问界! 又一新模式走红,100元吃两顿,老年人疯狂抢着订

      <code id='b1e62'></code><style id='64f46'></style>
    • <acronym id='0864b'></acronym>
      <center id='2a7ab'><center id='5c451'><tfoot id='81a02'></tfoot></center><abbr id='bbbf6'><dir id='038e6'><tfoot id='c2f51'></tfoot><noframes id='ebc1e'>

    • <optgroup id='20631'><strike id='26c45'><sup id='81b5d'></sup></strike><code id='8af6e'></code></optgroup>
        1. <b id='9f847'><label id='0f296'><select id='1a0a3'><dt id='8ba51'><span id='1e53e'></span></dt></select></label></b><u id='c4704'></u>
          <i id='b22be'><strike id='d788f'><tt id='6b388'><pre id='11718'></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