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果汁或增加分化型甲状腺癌风险

发布时间:2017-09-08 点击量:

    西班牙研究者Zamora-Ros等报告的研究显示,蔬菜和水果摄入与分化型甲状腺癌风险无显著相关性;但果汁摄入量有正相关性,可能与果汁高含糖量有关。(Int J Cancer. 2017年7月8日在线版)

    摄入蔬果可能有降低患癌风险的保护效用,此前关于分化型甲状腺癌的蔬果研究结果不一。研究者分析了欧洲癌症和营养前瞻性调查(EPIC)研究中逾50万人的资料,这些受试者于1991~2000年入组研究,平均随访14年,发生748例原发性分化型甲状腺癌

    结果显示,蔬菜水果摄入量、蔬菜摄入量、水果摄入量均与分化型甲状腺癌风险无显著相关性,最高四分位于最低四分位相比的HR分别为0.89(95%CI 0.68~1.15,P=0.44)、0.89(95%CI 0.69~1.14,P=0.56)、1(95%CI 0.79~1.26,P=0.64)。

    任一单一种类蔬菜或水果均与分化型甲状腺癌无显著相关性。果汁摄入量与分化型甲状腺癌风险有正相关趋势(HR=1.23,95%CI 0.98~1.53;P=0.06)。

    (编译 田慧芳)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mc】在另一个宇宙里,我们还是在一起的吗? 【这个城市有点潮】张家界:何必等看“秋天的落叶”?三千奇峰正绘就水墨画卷 西湖鸳鸯疑被人用弹弓打死 哈萨克斯坦启动官方旅游数字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自动驾驶快递车“绑架”电动车

      <code id='b8e84'></code><style id='c8c59'></style>
    • <acronym id='84173'></acronym>
      <center id='94a62'><center id='467b7'><tfoot id='2a63c'></tfoot></center><abbr id='df5c2'><dir id='a122d'><tfoot id='e741a'></tfoot><noframes id='1bed0'>

    • <optgroup id='643b5'><strike id='50ab1'><sup id='81f39'></sup></strike><code id='8aad6'></code></optgroup>
        1. <b id='0bd77'><label id='74554'><select id='7cc10'><dt id='fed85'><span id='16e7a'></span></dt></select></label></b><u id='6939b'></u>
          <i id='591aa'><strike id='68bb8'><tt id='998bc'><pre id='0fc15'></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