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循环维生素D与7种癌症风险关系研究

作者:石磊 发布时间:2017-11-20 点击量:

    希腊约阿尼纳大学医Dimitrakopoulou等报告,基本没有证据支持循环维生素D浓度与多种癌症之间存在线性因果关系,但有些较小的因果关系,临床效应不容忽视。因此,结合既往文献,目前不建议进行维生素D缺乏的人群筛查及后续的维生素D补充来预防癌症。(BMJ. 2017; 359: j4761.)

    研究详情

    为了探讨循环维生素D水平与癌症风险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该项孟德尔随机研究入组70 563例癌症病例(22 898例前列腺癌,15 748例乳腺癌,12 537例肺癌,11 488例结直肠癌,4369例卵巢癌,1896例胰腺癌,1627例神经母细胞瘤)以及84 418名对照者。

    使用4个与维生素D相关的单核苷酸多态性(rs2282679,rs10741657,rs12785878,rs6013897)对循环25羟-维生素D浓度进行多基因多态性评分。主要结局指标为:结直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卵巢癌肺癌胰腺癌、神经母细胞瘤的发病风险。

    结果显示,基本无证据支持25羟-维生素D的多基因多态性评分与7种癌症及其亚型的风险有相关性。25羟-维生素D浓度每增高25 nmol/L,结直肠癌的比值比为0.92(95%CI 0.76~1.10),乳腺癌的为1.05(95%CI 0.89~1.24),前列腺癌的为0.89(95%CI 0.77~1.02),肺癌的为1.03(95%CI 0.87~1.23)。

    研究述评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Despoina Manousaki教授评论指出,新研究对补充维生素D有预防癌症的作用提出了质疑。降低癌症负荷最有效的是预防,流行病学及动物研究均支持维生素D缺乏可作为一个靶点,维生素D水平较低者患癌风险增高,40%的人有维生素D缺乏,通过血检即可确定,治疗简单,成本低廉。

    该研究使用了孟德尔随机化设计,可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混杂偏倚,研究结果虽然很有说服力,但效能不足,无法给出维生素D对癌症其他较小的影响。针对补充维生素D的大样本持久随机对照研究目前无法开展,在更大的队列中进行孟德尔随机化研究或可给出更明确答案。 

     (编译 石磊)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中国海油集团原总经理李勇一审被控受贿6794万余元 中国台湾加权指数开盘大涨9% 95后老板称只招聘35岁以上员工 特朗普威胁伊朗:达不成核协议就将使用武力 海关总署:执行对美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code id='97e8e'></code><style id='fcf24'></style>
    • <acronym id='88418'></acronym>
      <center id='021a5'><center id='083ca'><tfoot id='5a134'></tfoot></center><abbr id='32057'><dir id='ca6b5'><tfoot id='ae0ec'></tfoot><noframes id='6c388'>

    • <optgroup id='a010f'><strike id='a4f00'><sup id='de38d'></sup></strike><code id='3e049'></code></optgroup>
        1. <b id='e198e'><label id='88298'><select id='c051f'><dt id='bb58e'><span id='72e88'></span></dt></select></label></b><u id='f4f6c'></u>
          <i id='3c192'><strike id='beb52'><tt id='ddef7'><pre id='acf99'></pre></tt></strike></i>


          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a_csite.com/dsfnc.com//public//Html/News/Articles/7370.html):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in /www/wwwroot/a_csite.com/dsfnc.com/coreLibs/base/baseApp.php on line 295